2015年3月28日

台北植物園的金線蛙

台北植物園裡有金線蛙,聽說很好拍,因為我拍蛙兩三年從來沒在野外收集到牠,
今天趁著到附近聚餐,特來朝聖一下囉…繞了一小圈來到植物園門口,
白天找蛙拍蛙,我還是第一次呢…哈



大約走了十分鐘到達傳說中的蓮花池(路牌上寫的蓮花池其實是另一個更大的池),
這個池不大,一到就看到很多攝影師、民眾圍在池邊拍照,
也有很多小朋友對於池中的金線蛙大呼小叫的,
大概是台北市區其它地方不容易在白天見到這麼多的野生蛙吧?

 這…也太遠了吧

 讓我死了吧

 哇咧…

 靠!

 真是有夠遠的,恨不得跨過矮樹叢到池邊的水泥地上靠近拍,
但因為是白天,加上遊客眾多,只能儘量找靠近池邊的蛙來拍,
幸好池中蛙量頗多,很容易找到可以下手的目標,
然而蛙也是怕人的,稍微太靠近,金線蛙就發出「呱」一聲遁入水中…
如果是自己拍是不怕驚擾到蛙,再找其它目標即可,但因為週圍其實也有不少人在拍,
總是怕自己的舉動影響到其它人的拍攝,(其實嚇到蛙也不好啦)

我的60微要拍這麼遠的目標其實很吃力,我幾乎要趴在樹叢上,並且把手儘量伸向池中央,
旁邊的攝影師都是手持大砲好整以暇的輕鬆拍攝…真是弱了…
沒辦法,我沒其它的機絲啊…只好勉強的應付了,

 裁切裁到都快變成1/2的照片才勉強能把蛙稍放大些,



 還是有一些較為近一點的個體,


 拍這隻的時候,旁邊有一個持砲的攝影師,他指著前方的另一隻蛙,
對我說,拍這個要連同蓮花一起入鏡,你看你看這樣的帶景就很好呀…
我點頭稱是…心中想:我也知啊…但以我的配備和此行僅記錄蛙的目的來說,
只要能閃到蛙就算不錯了…哈

 這是隻小蛙




 這隻真的是佛心來的,離我不遠,大約有1.5公尺左右,
終於有張稍清楚的蛙照了


 這隻黑化的老成個體更是讚,因為牠就在池邊,終於也可以有拍到爆框的金線蛙了

 只是角度太過於俯視,僅能拍到類似這樣的鏡頭…無法再低了…可惜

 低一點…我…快掉到水裡去了…

 植物園中有幾隻水雞,

 會在池邊繞行

不知牠們會不會吃金線蛙就是了…
距離上一次拍到未曾拍過的蛙是何時呢…好久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