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9日

0419有朋自遠方來

前幾天家住高雄的ka兄突然傳訊過來說想跟我上山夜觀,
雖然和ka兄認識近十年,但彼此卻沒有見過面,也沒有打過電話…哈,
趁著他這次帶家小北上尋親的空檔,約了晚上在土城夜觀,

雖然沒有實際上見過面、打過電話,但ka兄卻是我筆談最勤的朋友,
兩人都是習慣筆談勝過言語,在當年因食玩結緣後就一直聯絡至今,
一開始常在ka兄架的鶴齋論壇發表作品、照片等,
也常討論食玩(因為ka兄是台灣收動物轉蛋食玩最可觀的收藏家之一),

他對我的作品從來不吝惜於給予鼓勵,加上兩人的頻道和想法也很接近,
一筆談總是有寫不完的話題,此次實際見面感覺與信中的形象相去不遠…哈

遺憾的是我這次竟然又忘了帶柔光罩,
柔光罩對我而言就像女生的厚妝一樣,沒有柔光罩基本上根本不該出門…@@





隨便拍了幾張,沒有柔光罩我都不會拍了…@@
好在今夜的蛙種算不少,讓ka兄拍了不少他不認識的蛙,
尤其見到中國樹蟾讓他想起食玩中也有出這隻(日本雨蛙)的相近種,

後來轉戰到山區,本想帶他去找一下翡翠和其它的蛙種,
奈何山神不給力,一隻都沒有…
在回程之時路旁見到一條漂亮的小紅斑,
也還好有這條小蛇,讓ka兄覺得不虛此行了(汗),
只是沒遇到他最想拍的龜殼花就是了…



拍完後,就驅車送他回木柵附近住宿的地方,
一路上也是聊不完的話題…真不愧是十年的筆友啊…
散後,ka兄傳來訊息:「老友,森林,動物,拍照,散步,談天....
請問世上有多少事情可比此快活啊?」

真的是心有戚戚…T_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