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3日

0322土城某濕地遇中國樹蟾(首拍)

 噹噹噹噹!中國樹蟾登場了!
如阿捷所說的,要拍這蛙不需心急的到處找,時間到了拍到你手軟…
下班後跟阿捷直奔土城濕地,果不其然路旁就發現了好幾隻啊,

拍蛙這麼久,老實說是我第一次見到中國樹蟾的實體,
原因為我開拍的時候是去年冬天,這蛙約莫到此時才開始活動,
所以到現在才拍到啊,結果還被蜥蜴笑我們嫩!!!

今晚一到土城濕地才發現濕地已經不濕了,整個乾乾巴巴的,
北台灣已經許久未過像樣的雨了,不知這些靠水唯生的小生物要怎麼熬過?
走到一處小菜園就傳來數隻中國樹蟾鳴叫(有做過功課的唷),
結果還沒走進菜園就被我發現一隻小蛙伏在芭蕉葉上,

 公的樹蟾明顯頭身比較小,身材也比較嬌小,具有鬆跨的喉部(鳴叫導致),


 母蛙看起來肥碩許多,


一開始在葉子上看到背影還以為是台北樹蛙,但仔細看才發現是中國樹蟾,
 樹蟾真的超可愛的,好像蒙面俠一樣啊,不但會看鏡頭姿勢也很優,
之前拍台北樹蛙一開始很興奮,但拍到後來就很沒力,
因為台北樹蛙就一個樣,老是趴著做保水姿態,一動也不動,怎麼拍都一樣,
但中國樹蟾好會跳啊,在葉子上的姿勢又很多,總是很有精神的模樣,
拍起來真的非常的有成就感…
(部份圖是加上增廣鏡,故有些畫質流失)

 在一旁的消防池裡發現台北樹蛙小寶寶,
一開始以為是中國樹蟾寶寶(想說季節開始,大家都孵出來了呢),
被蜥蜴指正說怎麼可能季節一開始就已經孵化,想想也對厚…真的是拍到暈了…哈,
仔細看一下真的有台北樹蛙的感覺,之前在土城山區的墾地也拍過更小的喔,
 這邊的小蛙體色已經變綠,而且尾巴正在收縮中了,



大隻的斯文豪氏攀蜥!
這兒的面天樹蛙真的是多到爆炸啊…
超多的,原面天樹蛙才是最厲害的狠角色,只要你走入山區,
從巴拉卡到土城山區,甚至我家後山,,一年四季從不間斷的在你四週鳴叫,
真的是蛙界的拉都希氏…靠,我在說什麼,蛙界的紅斑蛇…這也不對…
反正就是多到滿地都是啦!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